今天开始改头换面

乌云的背面是阳光

【假想】一切都是为了cp!(其一)

跟 @落墨Joanna 一起填的画/写手问卷表格,具体内容会贴在文后

问卷一共八篇图文,本篇为“这对cp最普通的日常”


/


【爱好】

李响的爱好非常多。拼图,乐高,后来又喜欢上了做蜡烛;除了手工他也喜欢宠物,也会养花养鸟养兔子,更别说之前的三只老居民了。刘迦常常感慨房子不够大,尽不够李响折腾。


但他喜欢看李响摆弄花草的样子:坐在地板上拿着宽大的园艺剪剪枝条,小狗偶尔上前搞搞破坏;他看到李响拿花枝敲小狗的头,也不帮忙,就在一边偷笑。


其实刘迦知道,他喜欢看李响插花,喜欢看他做蜡烛,喜欢听他弹钢琴,甚至喜欢和他坐在一起发呆。其实他是喜欢看李响专注于一件事,认真的样子。


/


【养狗】

李响养了三只小狗,刘迦有一只,在一起后就变成了四只。李响和刘迦在对小狗的饮食安排上做法不太一样。李响讲究科学喂养,餐食营养搭配,零食偶尔与之。


而刘迦的立场就不太坚定,虽然李响几次耳提面命不可以在规定量外喂食,但他还是容易被小狗们可怜巴巴的眼神望到心软。


“刘迦,你是不是又偷偷给它们喂零食了?”


“没有啊……”


“那今天的狗粮怎么吃得这么慢?不应该啊。”


刘迦坐在沙发上缩了缩腿,裤子口袋里发出细微的嘎啦声。那里装着喂完的零食包装袋,在李响发现之前,还是找机会趁早处理掉吧。


/


【夜归】

李响体脂率低,怕冷耐热。而刘迦的体温就比他高,是个名副其实的人形热水袋。


夏天虽然开着空调,但刘迦还是喜欢贴着李响睡。因为他的皮肤总是凉滑滑的,四肢相触,就像抱了个冰枕似的。李响总会被他的体温烫到,虽然想把他推得远远的,可惜刘迦缠得他极紧,无奈无奈,也只好随他去了。


冬天的情况正相反。李响手脚总是冰冷,而刘迦身上暖和,睡觉时便总是喜欢往他身上蹭。刘迦也不吝啬,翻了个身把李响抱在杯里,热乎乎的双腿夹住他冰块似的双腿,小冰块总是要好久才能捂热。


床位有明确的划分,李响总是睡在内侧,刘迦睡外边。有年冬天,李响从外地工作回来,到家时已经是凌晨。他悄悄打开卧室门,黑漆漆的屋子里能看到刘迦睡在了自己的那侧上。李响没多想,以为是刘迦故意留外侧的位置方便他上床睡觉。


洗完澡回房,发现刘迦已经从内侧翻滚到了外侧。李响一开始还挺奇怪,等钻进被窝,发现里头热乎乎的,这才明白刘迦是特地把自己那侧捂热了留给他。


李响问道:“还没睡?还是我吵醒你了?”


刘迦闭着眼睛迷迷糊糊回了声嗯。李响忍不住在刘迦眼睛上亲了一下,小声说了声谢谢。


/


【广场】

李响以前就爱带着小狗散步,刘迦则习惯夜跑,走到一起后便经常一家六口一起出门。


周末的公园广场颇为热闹,外围一圈是集市,隔壁相接的草坪上则不少人搭帐篷露营。他们家带着四只狗不好跑到人多的草坪上,还是在广场里头逛逛更方便。


集市里七七八八什么摊位都有,李响和刘迦把牵引绳拉得紧紧的,生怕在路过吃食摊时,小狗一个啊呜就把什么肉干、什么零食给含在嘴里。


集市一圈走完,逛到最末尾时,有两个摊主小姑娘盯着他们眼睛闪闪发亮。李响疑惑地跟她们对视了一眼,其中一人颇为激动地站了起来:“是李响老师和刘迦老师!啊啊啊啊是真人啊!”


李响一愣,反应过来后冲她们点点头。


“李响老师!我真的特别喜欢你!你是我的偶像!这个!这个送你们!”年轻的摊主立刻从摊前抓起两样东西递到李响面前,眼睛闪闪发光。


“额……”


“我也!我也!哎呀我没有东西送……两位老师我给你们画幅画可以吗!送、送你们!希望下次还能去剧场看到你们表演!”


李响这才发现这两个摊位一个是卖针织手工品的,一个是给人画像的。他和刘迦相互看看,正不知道该怎么办时,只见Sandy凑过来叼走了女孩手中递过来的针织品。


“……”


“算了,我们买吧,”李响无奈地笑着说道,点了点摊位上的针织品,“小兔、小羊、胡萝卜、还有那朵花,四只小狗一人一只。”


“好的!好的!我给您包!”


刘迦哑然失笑,在另一张摊位上翻翻看看:“那也画吧,”他指着一幅Q版画,“画这个卡通的吧。我们付钱。”


他们在摊位前坐了好一会儿,最后带着一包可爱的手工织品和一幅画回家去。画上有着两个人四只狗,连嘴角笑起来的弧度都一模一样。



end.



原梗表格:

null

评论(4)

热度(16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