今天开始改头换面

乌云的背面是阳光

【假想】一切都是为了CP(其五)

cp问卷表格。文在我,对应的画在 @落墨Joanna 

本篇主题为:“为写手的文配画”,所以落ls画的也是这篇的故事(好诶!)

预警:奶迦+大响,奇怪组合但六一适合🦄🦄



· 小小的人儿呀


小孩子或许是最“不道理”的,比如今天对他讲的话明天就能忘;比如上一秒说“再也不跟你玩了”,一下秒又能勾肩搭背分享彼此的小水壶。


李响时不时感慨,实习期干点什么不好,非要跑来幼儿园带孩子。


“响响老师,你看奶奶给我做的大饼!”


“响响老师,我鞋带sa了。”


“响响老师,xx他抓我的辫子!”


……这一声声的呼唤简直让人头痛欲裂。李响刚处理完一场小争吵,又感觉小腿被人戳了三下。他一低头,班上最有礼貌的那个小男孩正抱着自己的小衣服,小脸红扑扑的,眼睛巴巴地望着他。


“怎么了刘迦?”


李响长得高,刘迦团子身高还不如他腿长。刘迦举起自己的小衣服,略害羞地小声道:“响响老师,你能不能帮我换衣服。”


“好啊。”李响领着刘迦坐回坐位上,替他脱掉原先穿着的卫衣,一边说着:“豁,你里面穿得这么厚啊,太热了是吧?”


刘迦双手举过头顶,扒卫衣时衣服套住了头,只能听到衣服里传来一声闷闷的“嗯”。换好衣服后,刘迦跟李响道谢。


小孩子怕热,刚刚跟别的小朋友玩,他出了不少汗,额头上几缕头发还粘在一起。李响见状又从桌上拿过纸巾,动作轻柔地替他擦汗,刘迦对着他有些不好意思,红扑扑的脸,左右闪躲的眼神。李响见他可爱,又在他软软的脸颊上轻戳了一下:


“去玩吧。”


“嗯!”



自然角里养着许多花花草草,平时由三四名小朋友们组队轮流照顾。


这天李响和另一位生活老师带了两只小兔子来,小班里炸开了锅,俩人被人类幼崽团团围住,好半天才让孩子们“稍稍”冷静了些。


小兔子换了新环境容易受到惊吓,李响组织孩子们打扫自然角,铺上干草放好水,让兔子们干干净净住了进去。


“响响老师我想摸小兔子!”

“我也想摸小兔子!”

“我想抱抱它!”


李响义正词严:“不能摸,会吓到小兔子的。”看着眼前瞬间变成苦瓜脸的孩子们,李响想了想又说,“可以喂,想喂的到老师身边来拿兔草,一人只能喂一根啊,小兔子不能吃太多的。”


“好!!!(复读)”


“嘘,”李响举起一根手指放在唇前,“小声点,不要吵闹。”


“hao~(轻声)”


兔子啃草啃得很欢快,孩子们也很满足。等到放学时间,大家一一跟兔子告别,老师们三催四催才终于把这群小孩哄出了门。


李响刚松口气,扭头又见一小孩折了回来。


“刘迦?你怎么又回来了?”


刘迦的小手揪着书包带子,磨磨蹭蹭:“老师,我能不能再多陪小兔子一会儿?”


“小兔子在这里没问题的,现在已经放学了,你该回家了知道吗?”李响过去摸了摸刘迦团子的头。


“可是妈妈还没来,我想跟小兔子待在一起。”


“啊?”李响向着校外张望了两下,“你妈妈今天来迟了?”


“好不好嘛,响响老师,”刘迦团子握住李响的一根手指,大眼睛巴巴望着。


“好吧,那你过来。”李响叹着气妥协道,搬了两把小凳子到兔笼前跟刘迦一起坐下等。


刘迦和兔子隔笼相望,两只手不安分地搅动。李响有些心软,试探道:“想摸摸看吗?”


“可以吗?!”刘迦的眼睛刷地亮起来。


“别告诉其他同学~”李响笑着冲他眨了下眼睛。


他拿消毒液给刘迦洗了手,然后打开了兔笼顶部。刘迦小心翼翼把手伸进去在兔子后背上贴了一下,又快速抽了出来,闪亮亮的眼睛看着李响。


李响含笑:“可以了?”


刘迦用力点点头:“嗯!”



美女老师总是能被小朋友偏爱,就比如郝若琦吧,性格爽朗又长得好看,总能跟小孩们打成一片。现在的小朋友大多比较八卦,童言无忌,开心起来就叽叽喳喳吵成一片。


“nuo琦老师单身吗?”

“她是不是没有男朋友?”

“等我长大,要跟nuo琦老师结婚!”

“我才要跟老师结婚!”


李响听了只觉得又好笑又有趣,也不参合,站在一旁颇有兴致地看着孩子们吵闹。突然的,小腿又被人戳了三下。李响低头,还是刘迦团子。


“怎么了刘迦?”


刘迦抿着嘴一脸严肃,向李响招招手。李响蹲下身,刘迦拢着小肉手举在李响耳边,软声软语地悄声说道:“响响老师,长大以后我也跟你结婚。”说罢觉得不够,又拢着手补了一句,“你别难过~”


李响诧异地转过头,刘迦团子抿着嘴嘿嘿一笑,脚下生烟似的跑了。李响咂摸了半天,感情刘迦是觉得自己“没人要”躲在角落暗自神伤?


看着对方小小的身影,李响噗嗤一笑:“……这小子。”



end.




评论(4)

热度(13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