今天开始改头换面

乌云的背面是阳光

【假想】一切都是为了cp!(其二)

cp问卷表格 ,文在我,对应的画在 @落墨Joanna 

本篇为:“无责任撒糖时刻”




· 我来看你的演出


/


刘迦自认为自己的伪装万无一失。


低调普通的黑衬衫黑裤,渔夫帽遮了大半张脸,口罩又严严实实地遮下了剩下半张脸。为了以防万一,他还戴了顶半长的假发,略弯曲的头发贴在脖子处,就算在室内摘下帽子也不会叫人认出来——他是这么想的。


李响的新剧很受欢迎,刘迦忘了开票日,只差了一天就错失最佳观剧区。他买在左区偏后方的位子,好在旁边就是过道入座方便,话剧开场前最后三分钟进场,没有打扰到别人。


今天是在这里的最后一场演出。昨晚聊天时,李响还说要多逛一天再回去,刘迦在手机里回他好啊,千里迢迢来看话剧的事却没有跟他说。


李响是导演而非主要演员,因此出场的次数不多,但也足够让人嘴角含笑。中场休息时,刘迦低着头默默坐在座位上刷手机。他订了束花,就等着演出结束去给李响一个惊喜。


“您好?”


手臂被人轻轻点了点,刘迦转头,发现身边猫腰站着两个女生,见他转过头来,原先拘谨的神情一下变得闪闪发亮。


“真的是刘迦老师!”女孩们小声惊呼着,手忙脚乱地在包包里翻出笔和本子,“刘迦老师可以签个名吗?我们特别喜欢你!”


“昂、好……”刘迦接过纸笔,自己也有些措手不及。怎么会被认出来了?


“迦哥是从南京过来的吗?”


“是特地过来看响哥的新剧吗?”


“是啊,来看李响老师,”刘迦签好字后小声回道,“你们也是从外地过来的吗?”


“是!我从武汉来的!


“我是北京!”


刘迦笑笑将纸笔递还,没有意识到她们过于热情的眼神可能不只是为了哪一方。


演出很成功,李响穿着白西装出来谢幕时,现场的叫声一层接一层。刘迦没带相机,用手机拍舞台反光很大,并不清楚。但他还是拍了,打算过一会儿发给李响。


散场后仍有大批观众跑向了sd,等刘迦取了花再走到那里,现场早已排出了好几列队伍。刘迦想了想,还是站到了一边的角落没有参与进去。他打算假装成普通观众,等人少一些后再凑过去送花,到时候就给李响一个惊吓。


等了好一会儿李响才从剧院里走出来,前面的人群一下激动起来,刘迦只能看着无数个手机在自己眼前举起,噼里啪啦一阵阵的声响。好在李响签名速度挺快,现场秩序也不错。


刘迦又拍了张前面人群的照片发给李响,以及附带了一个“一会儿见”的表情。他知道这会儿李响看不到信息,只是想这么做而已。


现场的人开始逐渐减少,刘迦正考虑什么时候上去合适,就听到自己身边几声小声惊呼。他抬起头,发现有好些个人好像认出了他,都捂着嘴,眼神闪闪发亮。


糟糕……


刘迦刚想换个位置让他们忽视自己,sd门口又传来一阵骚动。刘迦抬眼,李响停了签名,正冲着他这边张望。刘迦转了个身,花挡在脸前,面对着墙壁思过。


要不算了。这个惊喜有些“蠢”,不如去后台找他?刘迦想着,正打算往外走去。


“还有人吗?都签完了吧?”李响那处传来询问声,“那麻烦大家让让,让我过去。”


奇怪的动静让刘迦不明所以,他刚转过身,就看到李响挤开人群朝他走来,所有人都在看着他们,手机咔嚓咔嚓地拍照。


社死。刘迦心道。


“你怎么来了!”李响说着不管不顾地给了他一个结实的拥抱,引得周围一阵尖叫,“你从哪儿过来的,不是说好了等我下次去南京看你嘛?花给我的?诶,你是不是看演出了?!坐的哪儿啊!干嘛不去后台找我?”


李响一连串说了好多话,抱着刘迦笑眯眯的,最后颇有撒娇意味地噘嘴,“你怎么一句话都不说?”


刘迦哑然失笑,也不顾不上周围多吵闹、时机多么不对。他轻声问道:“你是怎么认出我的?”


李响的眼睛也是亮亮的,眼神意味深长。他牵过刘迦的手回道:“很好认啊。你站在那里,我一眼就看出来了。”



end.




评论(3)

热度(17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