今天开始改头换面

乌云的背面是阳光

【假想】一切都是为了CP(其六)

cp问卷表格。文在我,对应的画在 @落墨Joanna 

本篇主题为:“cp绝望又悲伤的时刻”


·花吐症au



雨下了一整夜。早上出门时花坛里的花全部耷拉着脑袋,花瓣零零洒洒落了一地,显得没有精神。李响看了一眼,来不及可惜便匆匆走了。


他到达排练室时刘迦已经到了,独自一人做着热身。


“来这么早?”


“昨晚没睡好,干脆早点来,反正我住得也近。”


李响对他笑笑,走到一侧也开始热身。热身结束,刘迦过来向他伸出了手:“开始排吧。”


这一次的舞并不好排,李响腰伤未痊愈,刘迦对此有些顾忌,双人舞部分好几个大动作都不敢尝试。


“……你放我下来,”刘迦放下李响的腿,李响把手从刘迦脖子上拿下,跳着脚向外挪了几步。他笑着吐槽:“没事儿迦哥,就照之前预想的排呗,我没那么脆弱。”


刘迦也无奈地跟着笑笑:“别勉强,觉得不舒服了要马上告诉我。”


“能有多勉强,你要相信我的专业性。”


李响伸手抹了把脸,汗珠挂在额头湿哒哒的。刘迦瞧见,取过一旁的毛巾替他仔细擦了擦汗。李响的脸颊微红发烫,刘迦瞧见后,又将手背在他发烫的脸颊上贴了贴。


李响被他的动作吓到,脸向后躲了躲。刘迦没有察觉不对,还是对他笑笑:“要不要休息一会儿?”


他总是太过温柔。李响心想里,喉咙深处传来一阵痒意,他来不及反应便弯下腰剧烈咳嗽起来。


“怎么了?!李响?”刘迦被他吓了一跳,不停顺着李响的后背。


瘙痒没有停止,反而迅速转变成更为灼热的疼痛,喉咙里有什么东西要冲出来。李响猛地推开刘迦,捂着嘴跑进了厕所。等到自己一个人后,李响松开手,透明的液体被吐出,随之而来的还有大片大片破碎的花瓣。


李响缓过气来,靠在门上大口大口喘息,眼前感到一阵发黑。


“李响?你还好吗?要不要上医院?”


门外传来刘迦焦急的声音,李响叹了声气,又缓了一会儿,冲掉吐出来的花瓣走了出去。


“你怎么了?”回到排练室后刘迦向李响递了一瓶水,皱着眉难以言说的表情,“最近你吐了好几回,还是胃病?”


李响接过水后轻轻点了点头。


“还是去医院吧,我陪你去。”


“没事我吃药了,继续排练吧。”李响放下水瓶站了起来,好似什么都没发生过似的。


“……”刘迦意味深长地看着他的背影,跟着起身。他做不了李响的主,只能似有不甘地又说了一句,“还是要去医院看一看。”


李响回身看了他一眼,刘迦跟着与他对视。喉咙深入又传来一阵瘙痒,李响率先躲开对方的目光,妥协道:“等周末吧。”


“那要不要我陪你去?”


闻言,李响嘴角浮现着不怀好意的笑容:“你不是要去见‘女朋友’?”


“……相亲而已,”刘迦扭过头错开李响的眼神,装作拉伸胳膊,“你的身体更重要,如果需要我就说。”


“你该不会想趁机溜走吧,”李响笑了两声,转过身踢了几下腿,用一种及其轻松的语气说着,“放心吧,不需要你。”



过于执着的单恋会演变成一种病,每当犯病时,患者的喉咙会出现明显的灼热感,并伴随剧烈的咳嗽吐出花瓣,这种诡异的新型病被人们称为花吐症。


有人说花吐症很残忍,因为患病者需要常常忍受如声带撕裂般的疼痛。也有人说花吐症其实没那么可怕。因为它的治愈方式,说来也简单:只要和暗恋对象两情相悦,接吻后吐出一朵完整的花即可痊愈。


“没有别的办法?”


“有啊。停止单恋,放过自己。”


“这不是更简单?”


“哈哈哈哈,你说得倒轻松。真能这么简单就好了。”


“为什么?”


“能变成花吐症的单恋本来就不是什么普通的暗恋,喜欢一个人到这种程度,又哪是说放下就能放下的。相思病也会死人的。”



“你在哪儿?”


电话里嘈杂的背景音让刘迦蹙眉,他将手机紧紧贴住耳朵,李响的声音糊里糊涂的,讲了半天还是说不清楚所在之处。刘迦将另一只空着的耳朵捂起来,好像这样就能听得更清。


“你听得清我在说什么吗?你在哪儿?或者你把手机给旁边的人,我来跟他说。”刘迦叹气道,所幸李响还留有意识,电话那头叮叮当当了一会儿,终于传来了明确的地址。等他到达酒吧,只见李响一个人坐在角落,面前是空了的酒杯。


“你这是喝了多少……”


李响趴在桌面上数手指,数到最后有些不耐烦,便伸出一根手指,醉意朦胧地对着刘迦。刘迦皱着眉有所怀疑:“一瓶?”


李响嘿嘿傻笑:“一直喝……记不清了。”


刘迦无奈又好气,坐到李响身边:“你一个人?”


“这不都在……”李响手指迷茫地点着周边,“啊……人呢?他们……回去了……对哦,他们……我说有人接……接我的人呢?”


“在这儿,”刘迦把张牙舞爪的李响拦进怀里,“走吧,我送你回去。”


上车后,李响缩着身体窝在了一角,像只缺乏安全感的猫。车上放着舒缓的情歌,红绿灯前开开停停,转过几个转,他在深夜空无一人的街道上颠沛流离。


如果当初没有遇到这个人,或者在深陷之前及时撤离,是不是就不用忍受现在这份烈火燃烧般的疼痛?


可惜,花吐之所以痛苦,本就是因为情感足够纯粹,于是,越想摆脱,越让这份爱恋变得有口难言。


“李响?”刘迦轻轻推了推他,李响转过身来,黑暗中的眼眸寂静如夜晚的大海,照不出人影。“醒了吗,下车吧,你家到了。”


李响没有动作,只是呆呆望着刘迦。刘迦看着他又叹了声气,俯身过去解开他的安全带:“到家了。要我送你上去吗?”


李响的目光从对方的脸,慢慢落到那张正在说话的唇。一张一合,散落的红。


就差一点点,只要再主动一点,往前靠一靠,就能捕获梦。


替对方解开安全带后,刘迦还是俯在李响身上。他眨眨眼,笑着伸手在李响脸上轻掐一下:“怎么了?呆呆的。”


李响的眼微微睁大。


喉咙深出传来轻微的痒意,不是疼痛,是如月光般朦胧的悸动。他还是伸手按下了刘迦的头,像千万次想象中的那样吻上了对方的唇。


刘迦反应不够快,呆了三秒,推开的同时李响也卸力放开了他。


咚的一声李响撞上了车窗。拒绝,钝痛,眩晕,还有已经变成灼烧的疼痛感。


李响忍不住剧烈咳嗽,紧接着,大片大片破碎的花瓣洒落在他的胸前,黏连之间沾着星星点点的血丝。


李响终于停止了咳嗽,而后剧烈地喘着气。看到花瓣后又突然笑起来,笑得整个画面变得诡异又狼狈。


没有得到完整的花。没有。


原来,是不喜欢啊。


“你到底怎么了?”


李响抬起眼,刘迦一脸惊慌地看着他。看到那些花瓣的瞬间他就明白了,明白李响总是咳不好的“病”。


李响伸手抹了把嘴唇,又将一片小小的花瓣沾在了唇上,带着妖冶的红。


“没事,别放心上。”他故作轻松地笑着,眼睛里蓄满了快要掉下的泪水,“我,已经……累了。”



end.



评论(2)

热度(15)